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翻译研究的语言学途径

时间:2018年8月19日(周日),上午11:10-12: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演讲题目:翻译研究的语言学途径

主讲人:林璋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首先给“翻译”进行定位,不同位置上的“翻译”所处理的主要问题不同,所使用的研究方法也不一样。认为对于传统意义上的“翻译”而言,其目的是最大限度地传递原文的意义。因此,如何去获得好的译文是此类研究的主要目的。因为是跨语言的意义传递,因此语言学的方法最主要的方法。拟通过翻译研究和翻译实例来说明语言学途径在翻译研究中的作用。

 

主讲人简介:

林璋,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1959年出生,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外语系,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文学硕士。现为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客座教授、厦门理工学院日本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日语研究》(商务印书馆)副主编,《外国语言文学》编委。研究方向:日语语法、汉语语法、对比语言学、翻译学等。

 

(外国语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