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复杂光瞳成像光学系统的研究

报告题目: 复杂光瞳成像光学系统的研究

报 告 人:吴泉英 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报告时间:2018317日 下午4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105

报告摘要:

复杂光瞳光学系统应用于空间望远镜设计中,克服了大口径光学系统设计、制造和发射等方面的问题。复杂光瞳各子镜的误差检测与控制是复杂光瞳望远镜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在传统相位差异法的基础上,根据系统子镜受装调及外界因素的影响,提出一种能调节数值算法初始条件的方法,从而提高子镜误差估算的准确度;设计一三子镜反射式望远镜,利用已知相位差异的相位元件对目标物成像;根据以上改进的相位差异法从实验上进行复杂光瞳望远镜的共相位检测与控制研究。

报告人简介:

吴泉英,女,苏州大学工学博士,现为苏州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光学仪器设计与信息处理方面的研究。近几年来,在《Optics  Letters》和《Applied Expres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江苏省教育厅发明二等奖、苏州市发明二等奖及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江苏省“333工程第二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对象,江苏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苏州市激光与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