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术报告:情绪调节的认知神经机制

报告题目:情绪调节的认知神经机制 

报 告 人:周仁来  教授

    间:201818日(周一)下午14:00-16:00

    点:独墅湖校区10055536室(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周仁来,南京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基地(社会与行为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南京大学“登峰人才计划”A学者。曾任北京师范了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主任;应用实验心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约200余篇,其中SCISSCI索引论文90余篇。出版著作、译著、教材等著作10多部,获批软件著作权多项。在工作记忆测评与训练、航天员在轨飞行情绪与记忆变化、女性月经周期情绪变化、情绪调节的神经生理测量与机制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系列发现。

报告内容简介:

西方正念冥想和东方禅修的哲学基础、修习方法与作用机制;情绪调节策略——认知重评的产生机制以及书写表达等的情绪调节效果;工作记忆训练对于情绪调节的效果与机制。希望通过这些情绪调节作用机制的介绍,有助于提升人们的情绪调节能力,缓解压力,增强幸福感,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