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学术报告:基于配位超分子自组装的功能化策略

报告题目:基于配位超分子自组装的功能化策略

人:李丹 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

报告时间::2018127日(星期六)下午3:30
报告地点:新能源材料与创新研究院2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李丹,男,19646月生,博士,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教授。19809-19847月就读于中山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889-19934月,在香港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1984-2016年,在汕头大学工作,历任讲师(1993)、副教授(1995)、教授(2001)。曾任汕头大学副校长(20091-20161月)。

 李丹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致力于配合物及其聚集体的合成组装、结构形貌和发光、吸附及手性功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973计划(课题组长)等,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如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Rev.等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H-index48 SCI论文被他引超过5000次。

   李丹教授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计划(万人计划),广东省 “千百十工程”第四批培养对象先进个人;曾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一完成人),广东省“劳动模范”,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中国化学会理事,广东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材料学会常务理事。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