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一院(总院)举行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

2月28日上午,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总院),举行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二期建设首批建设项目综合楼开工,标志着苏大附一院的二期建设正式启动。二期病房大楼也在随后完善设计和功能定位中。附一院(十梓街院区)保留部分功能。即日起,苏大附一院新院正式更名为苏大附一院(总院),老院为苏大附一院(十梓街院区)。苏大附一院院长侯建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纪委书记陈赞;副院长沈学伍、陈亮、缪丽燕、方琪;党委副书记丁春忠、总会计师贲能富;苏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静清;副总经理孙宏杰、中亿丰集团党委书记孙浩出席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纪委书记陈赞主持。苏大附一院院长侯建全指出,自总院一期启用以来,诊疗总人次超过100万,出院人数超过6万人,手术达2.5万例,病房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超过96.0 %,随着地铁四号线开通等公共交通与周边环境的改善,苏大附一院总院将为更多市民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和优质的医疗服务。总院的二期建设,是市民对地区公共医疗健康服务提升的殷切期盼,是完善苏大附一院总体发展布局、建设与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相同步的现代化医院的关键一步,更是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民生保障的鼎力担当和庄重承诺!


苏大附一院(总院)占地约200 亩,规划床位3000 张。经过全院职工的努力,2015 8 28日,总院一期建设完成正式启用,开放门诊、急诊、住院等多方位功能,开放床位1200 张。结合医院总体规划要求,医院即将在一期北侧地块内新建综合楼。

综合楼项目主要功能定位为行政办公、教育培训及配套用房,规划设计地上十四层,地下局部二层,裙房一到三层主要为会议及配套用房,四层以上两幢塔楼分别用于行政办公及教育培训配套。综合楼批准总建筑面积46012平方米,与一期项目以锦莲河分隔,通过院区内部桥梁相联。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现为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全科医师临床培养基地项目建设单位,医院作为苏州大学附属教学医院,不仅承担着苏州大学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留学生以及夜大成人教育的教学任务,还承担苏南地区全科医生的培训重任。综合楼项目的建成将极大缓解苏州地区全科医生的缺口压力,项目将为苏南地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培训提供技术和设施保障,同时也是提高苏州医疗分级诊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的需要。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将按照国家卫计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建设指标和配置进行建设,中心设有技能培训室、内镜培训室、模拟产房、模拟诊室、模拟手术室、模拟监护病房等技能训练室以及配套的学术报告厅、会议室、办公室。中心将配备心肺复苏模型、静脉穿刺模型、综合模拟人、监护仪、除颤仪、腹腔镜等大量仪器设备。中心能承担各级各类医务人员的临床技能培训与考核,最多能满足500人同时进行培训的需求,是医院和苏州大学进行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医学生、护理人员临床技能培训的主要场所。可同时容纳200名全科医师教育培训的能力,并承担医院青年医护人员培训考核、全科医师和专科医师培训考试等职能,力争使苏大附一院在全科医师培训工作达到省内领先地位。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全方位、个性化疾病的诊疗服务,医院目前已经开展了65个专病门诊,开设了肝癌、脑卒中、结直肠癌等16个多学科综合门诊。在专病门诊和多学科综合门诊的基础上,医院在总院开设高级专家门诊,满足高层次、个性化服务需求,充分发挥专科专业优势,为患者按需提供高水准的医疗服务。为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方便患者就医,我院将继续加强智慧门诊建设,完善微信预约系统,开通智慧导诊功能、诊后评价等,逐步在新老院开通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提升就诊满意度。我们还将继续通过与银行等支付方的合作,积极为患者提供线上挂号取号,免除排队困扰;诊疗费支付,只需携带手机即可随时随地完成挂号费、检查费、药费等费用的移动支付;检查检验报告结果一键查询,以及专属个人健康档案等全方位的就医服务。

  二期首批建设项目的开工,为苏大附一院总院的全面建设拉开了序幕,苏大附一院总院将与集团医院一起,共同构筑起苏州区域卫生的全新格局。我们也将继续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秉承“博习创新,厚德厚生”的文化传统,积极融入“名城名院”的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不断加强健康服务意识,为完善苏州乃至苏南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满足广大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苏大附一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