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及全校干部大会

219日上午,我校在敬贤堂召开校党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及全校干部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在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士、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休党工委委员、退协正副理事长、离退休原校领导;校级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卓君主持。


王卓君书记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了2016年度工作情况。他指出,2016年党委常委会按照“抓住方向、把握大局、推动改革、建设队伍、凝聚人心、协调各方”的工作理念,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了学校事业“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校党委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着力点,稳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以共享发展为目标,不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学校下一步发展依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2017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十三五”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一年,必须不断弘扬苏大人“敢想敢试敢为”的创新创业精神,努力走好地方大学争创“一流”的“长征路”。


熊思东校长对学校2017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度解读。他将今年学校年度工作归纳为持续性、加强性和全新工作三大类。持续性的工作是指学校基础性、根基性的工作,需要我们长期坚持;加强性的工作,就是回头看,有些工作虽然已经启动或进行,但还有提升的空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新工作,也就是向前看2017年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而带来的新工作。在持续性的工作方面,今年要继续推进《苏州大学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和《苏州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教学质量保障和监控体系;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质量,加强科研平台与基地建设,释放科研政策的红利。在加强性的工作方面,要提高工作效率,坚持按章办事,提高执行力和创新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完善资产管理机制;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教育国际化水平;深入推进便利校园建设等工作。在全新工作方面,今年要重点做好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申报,认真落实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项目,全面落实审计的整改工作,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着手启动学校双甲子校庆等工作。


最后,王卓君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2017年度工作的具体内容,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继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干部大会上,王卓君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2016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王卓君和熊思东分别作了个人2016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则分别提供了书面报告。


会后,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学校党委2016年度选拔任用干部工作、2016年度新提任的正处职干部填写了网上民主测评。

(党委宣传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