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3月22日上午,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在天赐庄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敏,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七个民主党派苏大委员会负责人和校侨联、台联、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知联会等四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志斌主持。


黄志斌从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派团体自身建设、人大政协相关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统战宣传阵地建设、特色品牌活动以及与地方政府交流互动等八个方面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去年一年来学校统战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并对统战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考察调研、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交流了2022年的工作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计划,并对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邓敏对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面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和各党派团体上级组织的部署,切实履行职责,把高校中心工作所需和党派团体所长结合起来,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任务部署和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进一步提升党派团体的团结引领力,引导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自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四是进一步加强党派团体组织建设,坚持与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党委统战部要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及学院党委的协同联动,健全党外知识分子信息库,指导帮助民主党派发展新成员,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人才库和蓄水池,为学校和地方涵养、培育、输送更多高素质党外人才;五是进一步强化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统战部要在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服务等职能,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党委统战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