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3年“百师百校行——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首场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329日,2023年“百师百校行”江苏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首场讲座在我校天赐庄校区存菊堂举行,这标志着2023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正式启动。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佐明,招生就业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就业创业工作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杰主持。

查佐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就创业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健全就业育人服务体系、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举措。他表示,学校将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多措并举,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工作机制,做实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和分层分类指导,促进学校就业大局的总体稳定,不断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本次活动是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能力再提升的良好契机,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现场学习机会。

方伟以视频连线方式致辞。他指出,新时代做好高校就业工作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健全就业服务机制,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生涯教育工作。此次江苏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是江苏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求的生动实践和重要品牌。他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本次活动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有机结合起来,在奉献青春和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胡建平简要介绍了公益巡讲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活动的价值与意义。他希望各高校积极组织毕业生参与到线上线下的巡讲当中,期望大学生能专心聆听专家指导,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洪流。

公益巡讲首场讲座由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慧主任讲授。她以《求职为帆 生涯启航——在求职中实现自我跃迁》为题,结合丰富有趣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理论阐述和方法介绍,详细讲述了求职这门实践课的四大步骤,并就大学生在不同求职阶段所需具备的技能以及生涯发展关键环节的实践提出建议。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江苏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还将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推出系列名师精品讲座。学校将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学习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心理压力,增强求职能力,提高就业创业成功率,引导学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助力毕业生迈好职场第一步

(招生就业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