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敢”精神开新局 “铸魂逐梦”育新人——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吸引力、到达力和有效性,2月28日下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敬贤堂召开“‘四敢’精神开新局‘铸魂逐梦’育新人”2023年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培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各直属附属医院负责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召勤主持。


会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俊生、团委书记于潜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黎春虹、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召勤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就2023年关工委和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详细部署。


王鲁沛对全体学工干部2022年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工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学工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要求持续推进“铸魂逐梦”工程,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发挥好学生工作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王鲁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对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中去。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领悟好、掌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六个必须坚持”并以之武装头脑、涵养本领,全力发展优质教育。三是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承载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能和“双一流”建设的效能。

王鲁沛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2023年整体工作。他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开拓创新的推动力。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从严从实、从细从紧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奋斗创实绩,确保各项任务有效地落实落地。三要自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敢于直面问题,加强斗争历练、把握斗争规律、提升斗争境界。四要自觉增强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统筹发展与安全,时刻注意研判学生工作中的风险挑战。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做“四有”好老师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格局的苏大辅导员,引导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