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纪检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228日上午,十三届校纪委在天赐庄校区红楼217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纪检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校纪委领导、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宫向阳主持。


宫向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校纪委2023年工作计划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

述责述廉评议环节,校纪委委员、附属第一医院纪委书记邱鸣、应用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敏、苏州医学院纪工委书记李伟文、机电工程学院专职纪检委员姚建萍进行现场述责述廉。校纪委委员现场逐一点评,并进行了书面评议。宫向阳结合书面材料和现场情况,对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全体专职纪检干部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共性优点和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会前二级单位党组织全体专职纪检干部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校纪委2023年工作计划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以务实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加快建设廉洁苏大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把准职责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在学校落细落实;要坚定不移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和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精准有效开展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强化纪律教育厚植遵规守纪土壤;要扎实抓好自身政治、能力、廉洁三大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