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保障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3月1日下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东吴大讲堂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主持。


会上,张进平首先代表研究生院对2022年奋战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一线的同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姚建林为2022年度研究生工作综合考评优秀奖及特色奖获奖单位颁奖。

张进平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共同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为主题作交流报告。他简要回顾了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实施的四大改革、五大行动计划,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等内容,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梳理了2023年工作发展思路与重点改革措施他表示,研究生院将坚持改革驱动,以”的管理模式和全链条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两大改革为抓手,充分激发内在活力,发动全体师共同思考研究生教育国家学校、个人发展关系凝心聚力,全方位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研究生院副院长曹光龙对招生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具体工作布置。之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耀文提出2023年研究生学位点质量提升计划,该计划将以学位管理为核心,严格强化全过程质量监督,扩展高层次国际交流,多方位提升学位点建设质量。


姚建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针对近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他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研究生培养对学校学科发展及“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抓长促常、落地落实。二是加强改革引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系统性改革,包括导师评聘、招生改革、分类培养、成果培育、质量评价等,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全链条改革,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加强目标引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研究生院已完成机构改革、岗位调整,要充分发挥创新引领、评价监督的作用,打造全过程精细化管理链。各培养单位作为改革创新源头,要充分以一线研究生培养管理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地研判解决突出问题,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四是强化高质量发展引领,对标对表各级高质量发展考核新要求,实现协同发力驱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力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