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

1月13日上午,十三届校纪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纪委领导、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宫向阳主持。

宫向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副书记陶培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校纪委委员、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书记王成奎,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纪委书记李乐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部署新要求,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相结合,与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及宪法法律法规相结合,与立足本职岗位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相结合。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探索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机制,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见效;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系统谋划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要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狠抓自身建设,一以贯之实行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扎实抓好政治、能力、廉洁三大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