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寒假安全工作推进会

日前,我校召开寒假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推动落实各单位安全责任,布置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保卫部(处)部(处)长严明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布置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主持会议并讲话。

魏永前围绕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分析了近期校内外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案例,提出了四个工作重点:一是明确责任,杜绝违规使用实验室情况的发生;二是抓住重点,超前研判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三是落实细节,强化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四是做好宣传,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严明就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请各单位根据保卫部(处)提供的校园安全工作清单(内容包括安全责任、安全教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五个方面十六点细则),认真检查比对勾选;二是在近期检查中发现有私自安装门禁现象,有可能产生新的安全风险,希望各部门予以高度重视;三是提醒各部门24小时校园报警电话全年无休,凡是涉及校园安全的情况请拨打65880110。

会上,李孝峰对我校2022年在保障实验室与校园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各单位对全校安全工作的辛勤付出。针对当前由于新冠疫情感染造成实验室人员不足、部分设备在无人状态下运行等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既要各司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共同妥善解决隐患问题。

王鲁沛在会上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底线与红线,全校上下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执行会议要求,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要再次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摸排电器违规使用情况,及时关注留校学生的身体健康,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党委保卫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