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到苏州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炳麟图书馆8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工委委员,苏州医学院各级人大、政协委员代表,校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主持。

张晓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着重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方面重大部署等三个方面作了宣讲。

张晓宏强调,党的二十大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他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号召全体党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张晓宏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包括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条重大原则,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他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大论断,进一步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张晓宏强调,苏大作为高校,尤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一是贯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二是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完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牢牢把握战略主动,持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打造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健全科技中介服务体系;三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科学、应用与技术的关系协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育之用之,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高自主培养质量。

张晓宏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苏大贡献。

钱福良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表示,苏州医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改革发展各个方面,为高质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工作学习中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汇聚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