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何耀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111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举行。本届共有1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我校何耀教授获此殊荣。


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三十五年来,中国青年科技奖人才辈出、群星璀璨,为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作用。


何耀,复旦大学本科、博士,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后、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现任苏州市纳米技术与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生物医学成像与生化分析检测,构建了兼具优异光学特性和良好生物相容性的多功能探针,发展了长时程生物荧光成像分析方法和高灵敏度/特异性生化检测传感器,实现了从分子到细胞及活体水平的靶标检测和成像分析,为癌症、眼部疾病等重大疾病的精准诊治提供新工具和新方法,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50余篇,引用1.2万余次。2012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3年主持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2014 年入选国家重大人才计划B类,2017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科学技术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