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涌书记等校党委领导赴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二十大精神学习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部)高质量发展,近日,江涌书记等校党委领导带领巡学旁听小组前往部分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



    117日,校党委书记江涌带领巡学旁听小组先后对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巡学旁听。在听取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及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的交流发言后,江涌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的学习发言和感悟交流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并总结提炼出领学、讲学、研学、督学、巡学的“五学”长效机制。此次采用巡学的方式来到学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既是学习制度的体现,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江涌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精髓要义和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此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向和根本遵循。


    江涌向各中心组成员分享了在北京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感受。他要求各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开展学习时务必做到:一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的理论创新伟大实践的重大意义;三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四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要求和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责任,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增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五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苏大力量。

    针对下一步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江涌提出了“三个相结合”的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只有做到学以致用,才能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大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其他校党委领导也于近日前往相关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