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江涌到苏大附属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江涌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职及以上干部,党务部门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我校党办、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宣讲报告会。会议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济生主持。


江涌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自身的参会经历,着重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健康中国、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作了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江涌介绍了大会的重大成果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做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的要求,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江涌指出,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深刻领会健康中国建设方面的重大部署,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江涌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做到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针对我校三家附属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开展,江涌提出了“五个持之以恒”的具体要求,即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持之以恒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打造医学人才培养高地;持之以恒深化医教研协同,推动附属医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持之以恒坚持严的总基调,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答卷。

刘济生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表示,苏大附属医院将根据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落实到附属医院深化医教研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为高质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