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侨联+苏州大学侨联+苏州大学校友总会”工作机制签约暨“苏州东吴侨创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侨联、省侨联提出的“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建设部署要求,11月26日,“苏州市侨联+苏州大学侨联+苏州大学校友总会”工作机制签约暨“苏州东吴侨创联盟”成立仪式独墅湖校区传媒学院1号演播厅举行。

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霓,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文辉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志斌等领导出席会议。“苏州东吴侨创联盟”创始成员单位代表,苏州市侨联、苏州大学侨联、苏州大学校友总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各市区侨联及部分高校侨联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部)的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李文辉主持。


张晓宏致辞中指出,“苏州市侨联、苏州大学侨联、苏州大学校友总会”三方机制签约暨苏州东吴侨创联盟成立,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作为,也是新时代新征程统一战线侨务工作的创新举措,更是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生动实践。面向未来,学校将高度重视三方工作机制和联盟的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服务全省统一战线侨务工作。一是深化校地企三方合作,打造协同发展新平台;二是加快汇聚人才资源,构筑全球创新发展新高地;三是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讲好同圆共享中国梦新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热烈的掌声中,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文辉,苏州市侨联副主席、苏州大学侨联主席沈振亚,我校国内合作发展处处长、苏州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秘书长陆岸,代表三方签约“苏州市侨联+苏州大学侨联+苏州大学校友总会”工作机制。


黄志斌从目的意义、组织架构、工作内容三方面介绍了“苏州东吴侨创联盟”工作方案。他指出,联盟旨在为苏州华侨华人在苏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实现“创业在苏州、创新在苏大”的双赢局面,进一步夯实苏州市与苏州大学的“名城名校”合作战略。在苏10家企业受邀成为创始成员单位,根据需要每年增选新的成员单位,创新合作载体,共同提升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合力。


会上,10位企业家代表共同启动成立“苏州东吴侨创联盟”。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我校党委副书记邓敏共同为“苏州东吴侨创联盟”创始成员单位授牌。  


“苏州东吴侨创联盟”创始成员单位企业家代表、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必旺畅谈了在苏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对苏州市侨联服务企业的优惠政策和苏州大学给与海外人才更好地融入当地、专业化发展的积极帮助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说,依托苏州市侨联和苏州大学共同搭建的“苏州东吴侨创联盟”平台,未来一定能联合开展更多的产学研对接和校企校地的创新合作,为苏州乃至长三角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张霓代表省侨联向苏州市和苏州大学侨联工作取得的新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是中国侨联“十代会”制定的新时代侨联工作“两项机制”之一,也是侨联组织发挥优势、集聚资源、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三方合作的首个项目“苏州东吴侨创联盟”正式启动,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恰逢其时、大有可为。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开展, 张霓希望要科学谋划,明确目标定位,从侨情资源的特点出发来思考和谋划;要聚合资源,打造系统工程,以系统思维集成资源、形成合力;要务实推进,形成示范效应,通过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打造标杆、形成示范,为全省大学侨联提供可借鉴的好经验,促进更多的工作成果落地开花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