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10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集中学习,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同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主题展分为伟大思想引领伟大航程、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文字以及300余张图片、50余部视频短片、150余件各类实物,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观结束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重要序言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序言深刻阐述了《复兴文库》典籍的出版对于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观的苏州实践主题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缩影,要坚持同心共筑中国梦,充分增强担当意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苏大发展历程中凝练出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加快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伐,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春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重要序言谈了三方面的心得体会。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二是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身子躬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公仆的应有本色;三是要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受教育、练功夫、学本事,练出一副能扛事、能担事、能成事的铁肩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宫向阳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作重点发言。他谈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体悟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明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定位,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加强生态环境等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把生态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办学治校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大学时代使命》的重点发言。他指出,高校是人才、学科、科研和文化高地,应当义不容辞地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使命、担当和作为,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起到引领作用。作为学科门类齐全的“双一流”建设高校,苏州大学在环境治理、辐射防护、生态文明理论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未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学习和观展体会,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大家深刻感悟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美好蓝图正变成苏州大地上生动的现实图景。主题展中出现了许多苏大的发展成就和苏大师生的身影,这也激励着学校将继续扎根苏州这片热土,融合发展,共荣共生,作出苏大人新的贡献。邓敏强调,全校上下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序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时,要与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落实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做,踔厉奋发,接续前行,奏响立德树人新乐章、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