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第三十一次全委(扩大)会

8月19日上午,校纪委第三十一次全委(扩大)会在天赐庄校区天源会议室召开,校纪委领导、纪委委员和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宫向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省部属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议精神;学习了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朱陈同志先进事迹。会议审议了《苏州大学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报告》《关于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报告》,讨论了《中共苏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应用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敏、独墅湖医院纪委书记洪建娣作了交流发言。

宫向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上半年,在学校党委和省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忠诚精准履行职能责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他强调,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纪检监察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引领行动上的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中心大局,准确把握建设学校发展的大局大势,发挥政治监督的引领保障作用,保障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要把握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特点,加强日常监督,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真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纪委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