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与附属广济医院举行“医校合作”签约仪式

630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与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医校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出席签约仪式,附属广济医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苏州医学院、东吴商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副院长杜向东主持。

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院长贾秋放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广济医院明年将迎来100年院庆作为苏州唯一的三级甲等精神科医院,广济医院在精神医学领域治疗和康复预防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平安苏州和健康苏州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贾秋放高度肯定了本次双方合作共建,表示医校合作之举为医院的人才队伍建设、专业领域拓展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机会和大力支持,医院期待医校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为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支持,着力提升高校精神卫生工作效果,推进区域化心理共建工作再创新成效。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黎春虹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及签约背景和具体内容。她指出,“医校合作”是学校和心理卫生专业医疗机构面向学生开展精神心理服务的工作机制,是切合实际需要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创新防治模式,此次合作平台的构建必将有力地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杜向东黎春虹代表医校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党委书记王菁对本次“医校合作”表示祝贺。她指出,苏州大学和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有着良好的情感连接和合作基础。院方有意愿且有能力为苏大学子提供优质便捷的精神健康服务。希望通过本次“医校合作”项目与苏州大学携手,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拓宽合作渠道,互利共赢,为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苏州市精神卫生和心理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王鲁沛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附属广济医院一直以来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医校合作”是医教发展的合作延伸,是医教协同的创新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基石,是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疫情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问题多发,大学生心理咨询和治疗的需求增强,期待未来双方以此次“医校合作”为契机,在大学生精神卫生知识普及、大学生危机干预、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提升、科研合作、学生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做优做强合作项目,共同推进合作成果落实落地,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此次医校联动与合作,是时势所驱、使命所指。依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育人、共同发展的理念,学校和医院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全方位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