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统战工作, 729日,我校召开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我校无党派人士认定等工作。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副书记王鲁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会议。

邓敏首先传达了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无党派代表人士培养使用的实施办法》《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全省高校知联会组织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党委统战部通报了我校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本次认定工作的情况。会议对我校前期遴选汇总的49名拟认定无党派人士进行了讨论和认定。

江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统一战线工作事关人心凝聚和力量汇聚,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实抓好,在提质增量中更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江涌要求,要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在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加强统筹协调,组织、人事、统战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二级党委要形成合力,共同关心、培养和使用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严格掌握标准,做好分类培养,要根据对象的不同优势、特点,分别通过挂职锻炼、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等方式促进成长,建设一支顺应时代需要、高质量发展要求、对国家、省、市和学校积极贡献力量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

(党委统战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