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圆满换届

75日,苏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蓉,校党委副书记邓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李孝峰,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黄聪瑜,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明昌,校九三学社主委、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苏雄等出席会议。换届会议由校知联会副会长郁秋亚主持。


换届会议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李孝峰代表校党委统战部对知联会换届工作作了简要说明,并宣读苏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一届理事组成和相关人选建议名单。经会议表决,一致通过了苏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组成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新任理事会会长高明远作任职发言。他结合自身的留学归国经历,分享了个人对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深切体悟,表示将和各位副会长、秘书长、各位理事一道团结带领所有会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遵循联谊会章程各项规定,积极做到学习教育、交流创新、关注社会、服务经济、完善机制、保持活力,围绕学校发展,积极履职建言、举荐人才,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苏雄代表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向知联会新一届理事会致以贺辞。他表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将和知联会共同努力,强化组织凝聚力,拓展与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的交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沈蓉代表市委统战部对知联会理事会换届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说,苏州大学知联会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知联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勇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为全体会员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赋能助力,把知联会打造成为全体会员共同进步、联谊交流、成长成才的温馨家园。


邓敏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新一届理事会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苏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换届,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发展的重要工作。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在新方位、迈入新阶段之际,需要动员凝聚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坚定和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二是顺应大势,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党委统战部和各基层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利用各方资源,为知联会发挥作用提供更好的保障支持。


以此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为契机,我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全体成员将在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心下,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力量,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党委统战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