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1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天赐庄校区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团委书记出席会议,校级重点团队代表线上参会。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严韵致主持。


校团委书记于潜驰从突出“思想引领+社会实践”模式、强化实践育人,强化“赋能+保障”护航体系、确保活动开展,完善“政校-校企”联动机制、搭建双选平台,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培训、加强宣传引导等四个方面介绍苏州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筹备情况。今年我校将有231支校级重点团队、3万余名团员青年于线上线下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学校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团、“青年教师领航”团和“我为苏大代言”团,让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让青年教师发挥专业特长、让苏大形象和故事广泛传播。

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雁冰作《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主题报告,从“规划”“路线”“成果”三方面分享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经验。社会学院“忆百年,担使命——档案见证苏大团史团队”指导老师毕建新介绍了苏州大学共青团史料整理过程,号召更多专任教师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指导工作。金螳螂建筑学院陈可人同学分享了保护长江“弄潮”实践团的组建情况和预期成果,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结合专业所学,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王鲁沛副书记为苏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总团授旗。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寄予一份嘱托。他希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淬炼本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勤思多问;要将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以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强化安全意识,严守纪律,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苏大团员青年将在基层一线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智慧、行动”助力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践育人,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