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6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委、党工委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体专兼职组织员等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宣读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单。

党委书记江涌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江涌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当前举国上下正喜迎党的二十大,学校也即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正是承前启后、续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要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为契机,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他就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举旗帜、铸忠诚”,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坚持“抓融合、促发展”,引领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固根基、强优势”,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四是要坚持“知底线、守规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他强调,全校上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学校改革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举行“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2022年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孙亮以“助力青年人才成长 勇攀放射医学高峰”为题,分享了支部加强对高知识群体的政治吸纳和政治引领,助力青年人才科技报国的建设经验。他指出,高校教师党支部要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助力青年人才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中找准坐标、在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的同频共振中蜕变成长、在立德树人和科技报国中团结奋进,凝聚在党旗下、扎根在讲台上、冲锋在科研创新第一线,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党员代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0级博士生何加钦以“祖国需要处 皆是我家乡”为题,分享了自己到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支教点点滴滴及成长感悟,讲述了一批批苏大青年接续奋斗融入祖国的教育扶贫、乡村振兴事业中,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用身体力行丰富和诠释苏大“惠寒”精神的感人故事在他看来,新时代青年应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建功新时代,以始终如一的奉献之心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干事创业,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后勤基建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校医院院长,2022年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朱旻以“从‘抗疫白’到‘党旗红’——疫情防控下的苏大人”为题作了分享。凌晨4点到深夜12点,从勇毅坚守到白衣执甲,她用一个个感人故事、串串详实数据生动讲述了校医院医务工作者、党员师生、志愿者、安保后勤保障人员等各条线上的苏大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坚决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担当,彰显了苏大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初心与使命,行动与力量。


邓敏副书记主持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擦亮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字招牌,系统推进“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以此次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标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大会雄壮高昂的《国际歌落下帷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