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党日活动荣获2021年度江苏高校 “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1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的“师生同频学党史,知行合一跟党走”党日活动以及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的“红色信仰,‘声’入人心——书信鉴党史”诵演活动获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2021年4月举办了“师生同频学党史,知行合一跟党走”党日活动。活动依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将百年党史分为七个阶段,每个阶段选取1—2首经典红歌,师生用心用情同听同唱,通过深度解读歌曲背后的故事,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活动以“思政+党史+音乐”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使党史学习“融”起来,思政课堂“立”起来,党员教育“动”起来,打造了具有政治高度、情感温度、文化厚度、创新力度和艺术美感度的“五度”思政金课。活动被紫牛新闻、苏州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2021年6月,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的“红色信仰,‘声’入人心——书信鉴党史”诵演活动,挖掘百年党史的红色底蕴,通过诵演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八组红色书信,重温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引领青年大学生铸魂逐梦成长成才,打造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思政课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学生专业学习实践深度融合,以演播室制作的模式进行,诵演作品经学生摄制后,在学院融媒体平台上展播;学生还延伸创作了《口播党史》《图说党史》《剧说党史》等系列短视频作品,在学党史强党性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学生新闻采访、视频摄制、播音主持以及短视频运营等各方面的实践创新能力。活动被学习强国、交汇点、紫牛新闻、引力播等媒体报道。


2021年,我校基层党组织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融合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等主业,精心组织开展了党味浓厚、内容精实、形式鲜活的党日活动,充分彰显了基层党建活力。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紧密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党组织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组织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