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021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提名奖

114日召开的全省宣传部部长工作会议上,我校原创话剧《丁香,丁香》用艺术形式讲好党史滋养人心,荣获“2021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提名奖。2021年度,全省各条战线共评选出20个“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10个“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提名奖。

原创话剧《丁香·丁香》改编自我校英烈校友丁香的真实故事,通过深入挖掘其故事内核并以戏剧形式创新,深入浅出地讲好丁香故事,宣传丁香精神。我校以东吴剧社为载体,师生共创拓展新形式,以比较少见的话剧形式呈现,填补了学生活动在艺术欣赏这一领域的空白,通过沉浸式的观赏、学习引导当代大学生在价值观、信仰教育、美育素养等方面的提升,起到积极的启示、教育作用,是学校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话剧《丁香·丁香》被列入2019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新时代文化育人‘四大体系’建设”子项目,荣获2020年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特等奖,同时入选2021年“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