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二期建设推进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委曹路宝书记调研苏州大学的指示精神和在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5日下午,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二期建设推进会在吴江会议中心召开。吴江区委书记李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出席会议,吴江区领导钱宇、陈建忠、吉伟,以及苏州大学、吴江区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听取了建设单位、规划部门及所属板块对于未来校区二期建设总体情况、供地情况、道路及周边配套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围绕二期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明荣指出,在“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引领下,苏州大学与吴江区高标准开展校区规划,深度融合吴江“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结合吴江电子信息、光电通信、智能装备、高端纺织四大“强”制造集群,聚焦“新工科+艺术”两大学科领域,布局了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未来技术研究院等机构;同时,以“人工智能+X”为特色,建设“人工智能+大健康”的新药创制国际学院、“人工智能+设计”的时尚与设计学院等学院。希望通过建设,将未来校区打造为吴江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创新引擎。


李铭指出,自苏州大学未来校区落户吴江伊始,吴江便将之视为可服务区域新兴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源。李铭强调,要按照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相关要求,围绕苏州大学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支持苏州大学在吴江发展壮大,为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未来产业发展、打造数字经济等创新集群提供强力支撑,构建共生共赢的新型城校关系。


要紧密结合吴江产业发展实际,将产业规划发展与苏大未来校区的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提升师资水平和软硬件条件,建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特色学科,要提供更具体的政策和高品质生活环境,全力把苏大未来校区打造成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区。

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充分发挥“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效应,加快推进二期建设,能快则快;要不断完善提升校区周边道路交通配套功能和公共服务功能品位,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与世界一流的未来校区相匹配,努力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氛围。

(未来校区管理委员会)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