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报国 使命担当
——我校欢送参军入伍学生

9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学生工作部(处)处长董召勤、人武部副部长张镇华,各相关学院征兵工作分站站长和征兵工作负责人,分别前往苏州市吴江区训练基地和苏州国防教育训练中心,慰问并欢送即将离开苏州大学走进军营的同学们。

王鲁沛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即将离开苏州大学走进军营的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和问候,对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顺利完成役前训练表示热烈祝贺,并为入伍大学生佩戴大红花、赠送慰问品。他勉励大学生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嘱托: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同时也提出希望同学们在走进军营后尊敬首长、团结同志,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勤奋、智慧、好学上进的精神风貌,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奉献给伟大的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父母争光,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


2020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努尔买买提·吐尔洪来自新疆,是一名维吾尔族小伙儿,这次应征去湖南武警部队。在役前训练感想中他这样写道:一个简单的军姿,从头到脚都有要求,充分体现了军人的严肃认真和一丝不苟。训练是苦的,火辣的太阳,严格的军纪,高强度的训练,正是这种苦、这种累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未来还要学会承担更大的责任和担当,相信自己一定会母校争光。

机电工程学院谢雨君同学说,这次能应征入伍去新疆,实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望。经过这一段役前训练,初步感受到了军营生活,也克服了懒散的习惯,树立了秉持方法总比困难多的理念,以后自己将争当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练好本领,为建设平安新疆做出应有的贡献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闫金鹏表示,经过二十多天的役前训练,对部队纪律和一日生活作息有了初步适应,也与战友建立了浓厚的感情 。非常感谢学校对入伍同学们的关心关怀 ,进入部队之后,自己一定会时刻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努力提高军事技能,以饱满的状态接受祖国的检验,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


2021年是“一年两征”第一年,上半年从我校报名上站体检人数有68名,其中17名同学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批准入伍(女生6名);下半年从我校报名上站体检人数有75名,其中22名同学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批准入伍(女兵6名)。

(人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