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思东校长一行到应用技术学院调研

91日上午,校长熊思东,副校长姜建明、张晓宏、沈明荣,校长办公室主任洪晔,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吉伟等一行到应用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学院院长傅菊芬,党委书记浦文倜,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副院长席拥军,纪委书记陈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傅菊芬主持。

傅菊芬代表学院对熊思东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汇报了学院整体工作。她表示,一直以来,在苏州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坚持“培养高层次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办学初心,坚持以深化“产教融合”释放发展新动力,积极推动专业建设与区域产业链、人才培养与精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之间的紧密对接,始终致力于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浦文倜围绕学院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校园重点区域消杀工作、常态化防控物资配备、日常管理和健康教育,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措施。学院详细制定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平安返校以及开学后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浦文倜表示,虽然学院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人员不足、隔离场地有限等切实困难,但仍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学院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姜建明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摸排管控,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分解任务,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疫苗接种比率。张晓宏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要抓好抓实师生健康状况摸排、疫苗接种、重点区域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新学期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沈明荣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对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要做好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对接,不断完善各项办学指标,确保疫情防控、教育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熊思东学院的良好发展态势以及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多年来学院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目前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坚持上下一心、携手共进、协同发展,按照“抓紧推进,以我为主”的原则,积极做好学院转设准备工作,学校也将为学院发展提供积极的政策支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从严管控、责任到位,确保穿透式管理。在具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当下疫情防控的压力与挑战,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强化师生风险意识,认真扎实做好人员情况摸排、入校人员的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要形成完善的应急预案,开学前对学生分时入校、错峰就餐、测温消杀、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再演练、再完善。要科学管理,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班到人,全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师生平安健康。


熊思东校长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学院食堂、医务室、门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应用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