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二期项目开工

923日,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浒关院区二期项目开工奠基。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市卫健委主任盛乐,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伟,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孟琰彬,詹启敏院士、苏大附二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仪式并见证开工奠基。


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也是苏州市第七人民医院。20053月,苏大附二院与高新区政府合作,兼并重组苏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成立“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高新区医院”。201812月,扩建医疗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经省市卫健委批复同意,与附二院三香路院区进行一体化管理,院区正式更名为“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浒关院区”。院区总用地面积约58300平方米,日均门诊量约3500人次左右,总病床数1000张。项目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已建设医疗综合楼,开放床位560张;二期工程建设二期住院楼、科研教学楼。二期工程位于院区西北侧,占地约274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5层,拟于2024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浒关二期项目是苏州市高新区加快卫生事业发展的重点工程,是造福苏州百姓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中核集团的重点医疗项目。建成后,浒关院区规模、功能、学科等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公共卫生防治体系和能力进一步完善。同时,院区将整合中核集团核技术应用、苏州市产业发展、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等各方优势,创建肿瘤放射治疗等全国一流水平的 “高峰”学科,打造骨松中心、睡眠中心、颅脑康复中心等慢病专病精准治疗中心,助力苏州打造健康中国典范城市;建设全国一流临床试验中心,支撑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承担起服务百姓健康的重任。

活动现场,柴之芳院士、詹启敏院士、高明远院长等学术专家出席“肿瘤放射治疗国家医学中心”专家咨询会,中核集团、苏州市卫健委、医院党政班子及相关临床科室、职能科室负责人围绕浒关二期项目建设及院区规划做深入会谈和研讨。

苏州市政府、苏州市卫健委、苏州高新区党工委、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苏州大学、中核集团相关领导及苏大附二院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