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819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邓敏、王鲁沛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健全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提出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江涌强调,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以过硬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再上台阶。要突出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结合第六次发展战略研讨会、干部大会等,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切实把会议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要突出抓好基层组织政治建设,全面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施铸魂逐梦工程、试点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突出抓好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的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要突出抓好党建工作政治责任的落实,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四责协同,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