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苏州大学有14个专业新增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苏州大学共有33个专业入列“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

 

2020年我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部)

1

法学

王健法学院

2

教育学

教育学院

3

汉语言文学

文学院

4

英语

外国语学院

5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6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学院

7

化学工程与工艺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8

服装设计与工程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

9

建筑学

金螳螂建筑学院

10

放射医学

医学部

11

法医学

医学部

12

护理学

医学部

13

档案学

社会学院

14

美术学

艺术学院

 

专业建设是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着力点。“十三五”期间,我校通过“关停并转”“转型升级”“标杆建设”等系列化举措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构建“关停并转”专业动态调整机制,通过校内专业常态化评估、专业预警与动态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启动“四新”专业建设,聚焦未来,增强专业发展与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实施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出台《苏州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建立“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培育体系,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建设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示范引领性的专业。

学校根据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提前摸排部署,科学统筹规划,配备专家专项指导,开展多轮论证、科学评审;各学院(部)立足实际排兵布阵,加强团队协作,反复研讨优化,扎实推进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全校上下一心、举措有力,在2019年度已获批1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2020年度申报的18个专业中1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率为78%

学校将继续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四新”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力争在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方面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教务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