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干部大会召开


 225日,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干部大会在敬贤堂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正职干部,省级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原校领导,离休党工委委员、退协正副理事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级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226103553

江涌书记代表党委常委会讲话,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2020年学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渐次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重大突破、资源和民生保障较大改善的五年。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组织动员师生员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办好建校120周年发展大会,抓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内部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江

江涌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进学校“十四五”及中长期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评价制度改革,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2021年要着重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二是推进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争取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大力度支持;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四是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抓好人才引培工作,稳妥推进教师岗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五是持续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六是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强化师生服务保障;七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江涌书记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熊思东校长就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苏州大学新甲子新征程的新起点,是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他强调,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基于“十三五”发展的不足和短板、“十四五”未来发展目标和定位,聚焦“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及常规工作之外的重点工作。他对学校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一是坚持正确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推进治理体系完善与优化和治理能力提高与强化,着力激发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注重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全链条体系建设与质量提升,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推进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建设转型升级的继续教育,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与岗位胜任力的提升,坚持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细用才,着力提升不同类型教师的岗位胜任力;五是开展有特色和有影响的科学研究,聚焦“四个面向”,着力组建大团队,筹建大平台,产出大成果;六是加强新形势下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着力开拓国际交流合作新格局、新路径;七是推进有显示度和识别度的学科建设,着力健全学科生态体系,加快实现“平地起高楼,高原起高峰”;八是构筑适应未来发展的苏大新空间,在持续改善校园环境基础上,着力争取外部资源,加快未来校区与云中苏大建设;九是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提前筹谋、应势而动,研究新对策,适应常态化,着力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

熊

就贯彻落实会议部署,江涌书记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目标、思路、任务和要求,一朝不让,抓好工作落实。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用“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去抓部署、抓进度、抓落实、抓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江涌书记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跑出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分组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

全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苏州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中共苏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微信图片_20210226103656

   会议期间还部署了干部个人事项填报工作。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