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根据省考核委统一安排,113日,苏州大学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在天赐庄校区敬贤堂召开。省第八综合考核组组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洪天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考核组副组长、南京工程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综合考核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李一宁等综合考核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


      李洪天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综合考核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对做好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综合考核作为中共江苏省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其正向激励作用、发展引领作用、综合促进作用不断彰显,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认可和推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核的重要论述,提升综合考核目标定位,推动考事与考人深度融合。综合考核的主要任务包括推进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年度成效考核、党的建设年度成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考核步骤由工作汇报、民主测评和评议、个别谈话、现场了解核实4个环节组成。他要求,综合考核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高度负责、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明纪律、树好形象。


      江涌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述职报告。他说,2020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学校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校党委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人民至上要求,抓细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高质量发展根本政治保证。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全面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和质量,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江涌书记代表校党委作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他从选人用人基本情况、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情况、选人用人主要做法等三个方面作了年度工作总结。他强调,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干部工作文件精神,充分运用“五突出五强化”干部选用机制,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熊思东校长代表校行政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述职报告。他指出,校行政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聚力攻坚,接续奋斗,学校综合实力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稳步提升。熊思东校长从弘扬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推动落实人事制度改革;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优化办学资源配置,充分释放开放办学活力;秉持合作共赢精神,深入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坚守以人为本初心,全面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八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站在新甲子的新起点上,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抓抢省部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发展机遇,以归零的心态,深化改革、开拓进取,朝着更有格局,更有情怀,更有作为的“新苏大”再出发,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江涌书记、熊思东校长还分别作了2020年度个人述职报告,其他校领导按照要求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上,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会后,综合考核组还分组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核实等工作。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