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126日上午,我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钟楼303会议室召开。校长熊思东,副校长姜建明,总会计师周高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高主持。

财务处处长孙琪华汇报了《苏州大学2020年内部控制工作总结》和《苏州大学2021年内部控制工作计划》,审计处处长徐昳荃汇报了《苏州大学2020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与会校领导和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学校无形资产管理、合同管理、学院(部)业务风险防范和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熊思东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内部控制建设小组2020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学校下一步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进内部控制业务全覆盖,2021年内部控制建设从重点领域转向全领域覆盖,由职能部门向二级学院(部)拓展;二是健全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机制,成立学校风险评估工作小组和整改督查稽查工作小组,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与风险评估,有力推动内部控制建设向纵深推进;三是强化内部控制缺陷整改,建立内部控制缺陷整改制度,规范内部控制整改流程,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月通报制度和问询约谈制度,督促内部控制缺陷整改落地生效;四是加强合同、无形资产业务层面内控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合同管理制度,明确合同归口管理部门,规范合同签订流程,切实维护学校合法权益,加强学校无形资产权益保护,促进无形资产有效利用,提高无形资产使用效益。

周高总会计师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立规矩、强管理、促整治,层层传导责任,继续防范风险、补齐短板,落实缺陷整改,努力建设一流的内部控制体系,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财务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