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1月25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江涌报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校党委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立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江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服务师生、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做到了互帮互助、共勉共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江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子成员要正确面对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完善整改措施;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把民主生活会整改同主题教育存在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要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治已病与防未病相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标本兼治,补齐弱项短板,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纪委副书记、校长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党委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