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1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副书记邓敏、王鲁沛,校纪委书记芮国强领学。会议由江涌持。

      江涌指出,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各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他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文件内容逐条进行了领学。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心,把政治和业务有机融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高效、科学地落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邓敏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他指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关键在于不断巩固深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从加强学习领会、制定实施办法、勇于担当作为、务求实际成效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王鲁沛领学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要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敢于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

      芮国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他从“党的纪律”的指导作用、规范作用、评价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位党员都要增强学习党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经常学,不停地学,做到常学常新。要在学习中净化心灵,改进工作,让党章成为立身之本,行动指南。

      江涌在总结讲话中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学。要通过学习,系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二是要聚焦重点学。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既不脱离不断变化的实际,又不拘泥于既有观点,不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三是联系实际学。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四是深入思考学。要紧紧跟随党的理论创新步伐,通过扎实研究和创造性工作,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铸魂育人上下功夫,切实把这一思想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中。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