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与张家港高新区联合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126日下午,苏州大学与张家港高新区联合办学签约仪式举行。我校校长熊思东、总会计师周高、副校长沈明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市委副书记陈羔等参加活动。 仪式由张家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严亚明主持。

张家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塘桥镇党委书记夏立新介绍了本次联合办学相关情况。据悉,双方将合作建设十五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苏州大学张家港实验学校,涵盖幼儿到高中教育各个学段。学校选址位于张家港高新区乐活新城区核心地带,规划设计幼儿园6轨、小学8轨、初中10轨、高中6轨,建成后预计可收纳学生5000多名。

韩卫市长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全市教育质量实现显著提升,教育公平迈出重要步伐,走出了一条契合时代特征、具有港城特点的现代化教育之路。此次张家港高新区牵手苏州大学,既是张家港与苏大深化校地合作的务实成果,也是双方携手共进的崭新起点,必将更好地满足港城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张家港建设现代化教育名市注入澎湃动能。韩卫衷心希望苏州大学充分发挥教育、科研等方面优势,为港城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睿智良策。高新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服务好苏州大学张家港实验学校的建设发展,合力将学校打造成“扎根港城大地、人民群众认可、同类城市领先”的现代化名校。

微信图片_20210126223620

熊思东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有着120年办学历史的苏州大学,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办师范教育的特色,积极探索基础教育实践性和研究性项目结合的科研模式,并促进相关科研成果在教育实践中的转化和应用,扩大科研成果辐射范围,实现高等教育优质资源与基础教育阶段创新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为地方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贡献出了苏大应有的力量。熊校长指出,长期以来苏州大学与张家港市保持着良好互动与交流,在“名城育名校,名校润名城”的校地融合发展新格局中,双方在人才、科技、医疗、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接下来,苏州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集中优势资源,发挥学校近70年师范教育的优势,做好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文化培育、运营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打造贯通大学与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的创新载体,把苏州大学张家港实验学校办成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示范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区和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辐射区,形成享誉地方乃至全国的特色教育品牌,为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内涵发展探索有效途径,为张家港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126223612

在双方嘉宾的见证下,夏立新与沈明荣签订《合作协议》,张家港副市长王松石与周高签订《备忘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国内合作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