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资福利司吴常信副司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111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资福利司吴常信副司长一行莅临我校,就绩效工资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二级调研员王行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事业单位工资管理和薪酬调查处副处长张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赵建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资福利处处长陆峰、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处处长杨磊随同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主持,人力资源处处长朱巧明、副处长何德超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张晓宏首先对吴常信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从苏州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苏州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为导向,建立了以岗位绩效为核心的绩效工资制度,有效促进了“三支队伍”的协调和有序发展。

  朱巧明介绍了苏州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情况。他指出,目前我校按照“以岗定薪按劳分配,分类管理兼顾公平,强化考核激励导向,总量管理优化结构”的原则,建立了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紧密联系的绩效分配体系。

  与会调研人员就引进人才的待遇、基础研究领域教师的绩效分配政策、青年教师的薪资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晓宏及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吴常信在听取了汇报和交流意见后,充分肯定了苏州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苏州大学能够根据学校实际,探索建立符合本校特点的工资分配体系,在资源总量有限的情况下,通过建立有效的绩效分配制度,引进、培养、发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他希望,苏州大学在依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教育发展规律,不断探索和完善高校治理体系。

(人力资源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