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11月9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一行莅临我校参观并参加合作交流研讨会,熊思东校长在红楼会议中心会见于再清副主席一行。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夏斯均,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与公众参与处处长孙斌,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副主席侯琨,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冬奥会冠军孙琳琳,奥运艺术使者、国际著名雕塑家黄剑及相关工作人员随同参观。苏州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王家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座谈会上,熊思东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一所拥有120年办学历史综合性大学,苏州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早在1934年建立体育馆、1936年就选派师生参加柏林奥运会,经过百余年传承和发展,学校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方面积淀了深厚基础,形成了自身特色。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苏大学子参加各类国际体育赛事和志愿者服务,并在奥运会等国际赛场上屡屡折桂,走出了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他表示,学校始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体育的教研工作,大力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着力打造具有苏大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活动,鼓励学生走出教室和宿舍,把体育运动变成一个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熊思东校长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开展奥林匹克研究,共同传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

于再清副主席肯定了苏州大学办学120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发展群众体育是学校可以大有作为的方向,要让学生在学习以外能够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更要给有体育天赋的学生创造条件,让他们为国家做出贡献。他表示,我国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并将举办冬季奥运会,这就是对奥林匹克理念和精神的认可。苏州大学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奥林匹克的研究和奥林匹克精神推广方面,针对师生开设相关课程。

最后,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夏斯均与王家宏分别代表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与苏州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学术及奥林匹克教育方面开展一系列战略合作。

研讨会前,在校总会计师周高的陪同下,于再清副主席一行前往我校博物馆,参观了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史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研成果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