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十八届学生、第二十三届教职工体育运动会举行

       1023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八届学生、第二十三届教职工体育运动会在天赐庄校区东区运动场上拉开帷幕。校领导路建美、刘标、蒋星红、芮国强、周高,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王家宏以及各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运动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标主持。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势比天高。迎着深秋的朝阳,伴随着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各学院(部)方阵以及教职工方阵饱含热情,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进入赛场。

       运动员们身着别出心裁的院服,朝气蓬勃、尽展风采。汗水为墨,赛场为笺,文学院方队意气风发,志在赛场上写下满是佳绩的篇章;求导过去,成就未来,一身黑色西装,尽显数学科学学院学子严谨务实的作风;白衣后浪,救死扶伤,医学部方队步伐坚定,展现了苏大学子不辞艰辛,奋发向上的姿态;纺织服装与工程学院方队带来精彩的时装展示......各方阵各具特色,赢得全场师生的喝彩。


       在庄严的进行曲中,国旗班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着整齐的制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队员们英姿飒爽、气宇轩昂,展示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中,国旗缓缓升起,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表示将以积极饱满、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恪守体育运动道德,确保本届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优良的体育传统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她指出,我校刚刚举行的庆祝建校120周年大会极大地振奋了全校师生的工作热情和奋斗激情,此次校运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展示苏大师生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的指导下,学校近年来始终将体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引导师生提升自身体育素养,让运动健身成为一种校园时尚,加快推进各类体育场馆的建设,努力为学校体育工作和师生体育锻炼提供更好的保障。她希望全校师生能继续牢固树立终生锻炼的体育健康意识,把体育运动融入日常生活,在锻炼中培养强壮的体魄和坚韧的精神品德。


       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运动场上大家挥洒汗水、奋勇拼搏,裁判员严肃认真、公正裁决,工作人员恪尽职守、高效服务,各部门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看台上师生们不停为运动员热情呐喊助威,大家用顽强拼搏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


       1025日下午,本届体育运动会闭幕式在东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以及各学院(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仪式由校体委副主任、东吴学院院长张健主持。

      本届体育运动会总裁判长陈忠宇宣读了本届运动会各项赛事的成绩,校工会主席王永山宣读了教职工团体成绩,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召勤宣读了本届体育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向获奖学院和个人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芮国强代表学校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院及运动员表示祝贺,向为运动会成功举办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运动场上大家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增进了友谊,超越了自我,培养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全面展示了苏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苏州大学长期致力于发展体育运动事业,取得过辉煌成绩,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展体育运动事业,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让运动精神深入人心,让运动文化深入人心,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他强调,体育承载着民族强盛、国家振兴的梦想,希望全体师生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继续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将决不放弃、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薪火相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

女子团体总分前八名:文正学院、东吴商学院、医学部、应用技术学院、敬文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男子团体总分前八名:文正学院、东吴商学院、医学部、应用技术学院、敬文书院、电子信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文正学院、东吴商学院、医学部、应用技术学院、敬文书院、电子信息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教职工团体总分前八名:文正学院、东吴学院、机关代表队、体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优秀组织奖:文正学院、东吴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体育道德风尚奖:金螳螂建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医学部、文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沙钢钢铁学院、敬文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