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9月8日下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217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副校长张晓宏、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涌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教师代表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纷纷建策献言。

转化医学研究院时玉舫教授建议,对一所大学来说,教学应该排在重中之重,当前我校的学科门类齐全,我们应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来自苏大附一院的沈振亚教授认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应当牢记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教育“四个回归”的要求,对教育要有信念、有情怀、有情操,特别对医学院的教师来说,还需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担任好教师一职。

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刘庄教授结合工作和生活的体会,对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他认为,学校的人才服务工作,不应仅仅局限于日常的服务,要更关心各类人才的方方面面,应当让他们在苏大获得更好的事业平台和归属感。

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王殳凹教授结合自己在苏大的成长经历,感谢学校对他成长的帮助和关心,同时希望学校多引进大师级的教授,带动一批年轻人开创新事业。

苏大附二院主任护师王英认为,教师应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作为一名即将走向教师岗位的准教师,她将以更加奋进担当的精神,教育好下一代,为医学教育事业薪火相传做出自己的努力。


传媒学院陈龙教授结合我校文科师资队伍建设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我校应当抓住机遇,尽早谋划,出台政策,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到苏大的大家庭中来,同时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提升教师的积极性。

东吴商学院冯博教授分享了她心中的好老师标准:修德、修身、修学。在她看来,教育的责任就是传递知识、传递温暖、传递希望。

医学部药学院应征教授回顾了自己在苏大的成长经历。他认为,年轻教师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应当要勇敢克服困难,勇于担起肩上的责任,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也希望学校能更加努力地帮助年轻教师成长。

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葛翠翠研究员建议,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离不开学生的支持,希望学校能予以老师们更加灵活的招生政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蒋建华教授认为,学校应当搭建好适合年轻人发展的事业平台,让年轻人更加有归属感,让年轻教师感受到不是自己一个人在奋斗,而是背靠着一个强有力的集体。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谌宁教授说,学校应当定期关心老师,培养老师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熊思东校长向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各位代表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时代不一样,赋予教师的责任也不一样,作为一名社会主义大学里的教师,应当坚持正确的教学方向,在学术上要精益求精,把学问做得更扎实。教师不仅要会做学问,还要会传播学问,这样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称谓。熊校长强调,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第一要热爱这个职业,才能干好这个职业;第二是热情,要让学生能真切感受到热情和正能量,而不仅仅停留在“心向往之”的层面,还应当体现在行动上;第三是热度,要让学生感觉到温暖,感觉到爱和希望。希望各位教师代表能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江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参会教师本着对学校关心、负责的态度,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从中深切感受到老师们对学校的关切和真情,相关职能部门会把各位老师的建议转变成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师生。他强调,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教师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老师们都是优秀的教师代表,希望大家能成为全校教书育人的榜样、科技创新的标兵、救死扶伤的先锋,带动和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