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苏大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831日上午,云中苏大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召开。校领导江涌、熊思东、刘标、杨一心、蒋星红、周高,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总经理曾伟经、云中大学联创中心主任张惠展、华为苏州教育医疗行业代表江帆,以及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一心主持。


校长办公室、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吴鹏从云中苏大建设情况、面临困境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三个方面作了云中苏大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庆汇报了云中苏大核心项目数据中心建设情况,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平汇报了云中苏大运营中心和360教室的建设情况。

围绕云中苏大建设的下一步安排,张惠展主任指出,云中苏大建设成绩初现,初步实现了苏大数字化转型目标,探索出中国高校数字化转型的“苏大模式”,创造了中国高校行业的多个第一,在行业内取得了较大反响。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云中苏大建设尚存在不系统、不完整、不连续的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下一步要持续投入,继续推进若干重点工程,有效整合资源,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建设一支技术水平高、执行有力的信息化队伍,要以办好云中苏大现场会暨高校数字化转型峰会为契机,更好地探讨和推广建设经验。


曾伟经总经理充分肯定了云中苏大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云中苏大已在行业内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其建设理念、模式创新和建设成果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校的认可。下一阶段需要持续投入和加速推进建设,解决云中苏大建设中存在的不系统、不完整、不连续的问题,通过重点工程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与理事单位的密切合作,形成行业标准,将云中苏大的建设成果走向市场,接受市场的检验。


熊思东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建设云中苏大是顺应时代、面向未来的一项开创性的工作,作为云中苏大的建设者,一是要有使命意识,积极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顺应以技术革新驱动大学变革与创新的社会趋势;二是要有危机感知,尽管我们醒得早、起得早、动得早,但也要看到目前工作推进和国内兄弟高校的差距,亟待整合力量加快推进;三是要做到同心同向,全校师生要做到一盘棋,目标一致地共同参与进来;四是要提速推进,主动自加压力,创新性地做好建设工作。


江涌书记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在苏大与华为双方密切合作下,云中苏大建设已取得了初步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差距。要珍惜云中苏大在天时、地利、人和方面具备的有利条件,加速推进建设工作。对下一步云中苏大建设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强化需求,明确问题与目标导向,建设师生可感知、可共享、可赋能的智慧校园、便利校园、幸福校园。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将云中苏大建设纳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作,与华为继续深化合作,校内全员参与,各部门和学院(部)协同合作,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协同,努力将云中苏大打造成为华为云中大学建设的样板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的示范区,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创新区。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