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捧得“优胜杯”

 9月5日上午,由共青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学生联合会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淮阴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我校《SLAMEYE雷达——智能物流行业的慧眼灵瞳》项目获得金奖并晋级国赛,《多功能超吸附净化设备》等5个项目获得银奖,《任意墙面触控装置及其产业化》等2个项目获得铜奖,学校总分位居省内前列,并最终捧得“优胜杯”


本届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青春迎接挑战”为主题,更加突出实践育人导向,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大赛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大主题赛道。本届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200所学校、8万余名学生携15000余件作品参与竞逐,全省共166学校的546件作品入围省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经过预赛网评选拔,最终138所学校的339件作品入围终身决赛。

学校团委于2019年下半年举办第十届“创青春”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通过学院(部)广泛挖掘、推荐,选拔优秀项目,并举办双选会,配齐配全团队成员为克服疫情给备战带来的不便,团委多次采用腾讯会议等方式,邀请校专家项目的文本写作、答辩演练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参赛师生充分利用暑期深入企业社会进行市场调研,不断提升项目实力。

校团委将继续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的要求,将“挑战杯”竞赛视为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磨砺科研品质,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努力实现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新作为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