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9月10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钟楼303会议室召开第七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涌,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领导小组副组长芮国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第四轮巡察的八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涌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并审议通过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方案,决定适时统筹召开会议。


领导小组听取了第四轮八个巡察组聚焦“四个落实”的巡察工作情况、各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所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巡察主体,根据领导小组所提意见,做好与被巡察党组织沟通工作,尽快形成巡察反馈意见。

江涌充分肯定了各巡察组工作及巡察政治监督实效,就统筹安排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四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巡察监督;二是要坚持层层夯实责任,做好巡察工作是校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校纪委要协助党委抓好巡察的相关工作,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按学校巡察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从政治高度落实好巡察各项任务;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整改实际成效赢得广大师生对校党委巡察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四是要坚持巡察政治监督实效,各巡察组组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监督内容上要紧扣党组织肩负的职能责任、监督对象上紧扣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监督重点上要紧扣阶段性特征和主要矛盾,精准发现问题,通过监督领导班子实现对权力的有效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紧扣职责使命解决好主要问题,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和更好服务师生需求。

(巡察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