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第十九次全委(扩大)会

9月4日,校纪委第十九次全委(扩大)会在红楼会议中心217会议室举行。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工)委书记、专职纪检委员,及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芮国强主持。

会议邀请研究生院院长曹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介绍了学校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安排;后勤纪委书记蒋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学校正在组织开展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芮国强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化学习。

纪委副书记黄志斌领学了赵乐际调研江苏讲话精神,通报了省纪委落实赵乐际调研江苏有关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及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新修订的《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和《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通报》、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第二季度工作例会精神以及校纪委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及时跟进学习校党委全委会和干部大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跟进监督、保障执行;要按照时序进度有力推进年度工作计划和监督责任清单确定的各项任务,以有力执行确保有效落实;要聚焦“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分领域分层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不断强化纪法意识,促进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落实改革各项任务,以改革新成果进一步彰显治理效能;要研究构建“大监督”体系,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共享监督成果、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纪委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