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编制起草工作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84日,我校“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编制起草工作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红楼217会议室召开。校“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编制起草工作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邓敏,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党委统战部长薛辉,以及起草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7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听取了我校“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及各分项规划、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结合前期预研就规划文本编制起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晓宏强调,要坚持重点突出,进一步明晰“十三五”存在的问题、“十四五”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举措;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对相关领域“十四五”发展的系统性思考、战略性谋划;要坚持精准可行,确保目标举措具体化项目化、可分解可实施,建立规划与年度计划、年度考核的联动机制,更好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邓敏就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文本起草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的科学判断起草好规划;三是要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总结“十三五”、系统谋划“十四五”、为未来十年乃至三十年打下坚实的改革发展基础,同时做到总体规划与分项(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相衔接;四是要高度重视刚性需求,对标“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五是要牢牢把握三个导向,确保查找问题准确、定位目标明确、设置路径清晰;六是要注重提升民主化规范化水平,做到广泛征求意见,注重专家论证,加强风险评估,履行合法审查,坚持集体决策。

(“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编制起草工作小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