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有效推进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芮国强在钟楼303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推进会,8个巡察组副组长和巡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个巡察组副组长分别汇报交流了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及需要改进的问题,对深化巡察的意见和建议。各巡察组按照“四个落实”的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结合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

芮国强在听取各巡察组汇报后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在“四个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检查和发现在深化改革、风险防范、制度建设、权力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强化巡察的政治监督属性,聚焦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透过业务看政治,监督检查学院的政治生态、班子运行状态、事业发展势态;三是要坚持以下看上、上下联动,从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中,发现学校体制机制和治理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四是要结合当前“六稳”“六保”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学院创收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

芮国强充分肯定了各巡察组的工作并衷心感谢全体巡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各巡察组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按时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并形成反馈意见,高质量完成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巡察办将审读各巡察组提交的巡察报告后形成的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材料和巡察报告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印发给各巡察组。

(巡察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