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揭牌成立

      6月19日下午,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苏州大学共建成立“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在线教育培训学习平台同步启动。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苏州市副市长王飏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傅泉福校长熊思东副校长刘标,学生工作部、人武部、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苏州市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班学员代表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刘标副校长主持。


      熊思东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共建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是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苏州大学在总结过去办学经验基础上,依托“江苏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基地”提出的“新构想”。他指出,学院将依托“军转干部教育”“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教育”“退役士兵(士官)教育”三大中心,打造“学历教育+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定向培训”“能力素质提升+就业创业帮扶”相互融合贯通的学习支持体系,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实现角色转变身份转换和心态转型,为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苏大智慧和苏大力量。


      王飏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苏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人才资源,纳入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体系,围绕深化改革大局和苏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采取“依规组训、按需施训、协同管训、科学结训”等办法,系统化培训退役军人。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市军转干部工作能力,促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深化与苏州大学的合作,探索退役军人进高校培训的学习模式和管理机制,共同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夏春青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从基地落户到学院成立,苏州在不断探索服务退役军人的新模式,希望校地双方以“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和“苏州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在线学习平台”为载体,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为拓展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多维度提供创业支撑,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制定等提供智力支撑。随后,夏春青副厅长为与会人员做《高质量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专题讲座,开启学院“第一课”。

 

      夏春青副厅长,王飏副市长,熊思东校长傅泉福局长为学院揭牌


      学院成立仪式上,刘标副校长宣读了聘任沈斌等10名军转干部学员担任苏州大学校外辅导员的决定。

      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的成立是苏州市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的创新举措。今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苏州大学还将依托培训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构建具有苏州特色的“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新模式。

(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